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

a01軟式電子白板第一步,wii remote改裝

  這不是新技術了,幾年前跟一個前輩學的,用wii搖桿,結合藍芽及紅外線兩項傳輸技術,加上好心人士寫的定位程式,就變成了軟式電子白板。課堂上很好用。以下是改裝的過程。
  這是去光華商場專賣電子零件的地下街買的,電線,以及我不知名的零件,這小零件能把電線包得緊緊的,美觀,好用。


  兩條電線這樣包,漂亮吧!

  然後,用「熱收縮膠布」包起來,微微加熱,讓膠布收縮。

  最後再加一小截熱收縮膠布,把兩條集合成一條,漂亮!

這也是光華買的,這個變壓器的重點是「output」必須是「+3V,1A」,買錯了,wii搖桿會燒掉。
  補一張特寫,別買錯了!


  我特別找這種接頭的,為的就是配合一開始製作的那兩條電線。


  像這樣接進去,完美。


  為防鬆脫,套上較大的熱收縮膠布,微微加熱,讓它們收到完美的狀態。

  變壓器改裝完成!會有一端電線露出。

接下來,把wii搖桿拿出,在背蓋作記號。這是要讓變壓器的電線穿進去的洞。


  拿出電鑽,對鑽洞吧!


  洞鑽好了,電線穿進去。

  這叫什麼?我不知道,不過五金行就買得到。(原諒我不是科班出身……)

  這樣組合。

  接下來,我買了扯鈴用的棍子,把它鋸成好幾小截,每一截都跟4號電池一樣長。


  選好最完美的一截,塞進去,如圖。你會發現,有一條用綁的就可以,但另一條沒得綁,所以要用木塊塞。

  小心的蓋上蓋子,如圖。接下來,接上電,這時,wii就會開始運作了。(但其實你只會看到燈亮)

  這是我做的另一支,完成圖。因為要讓它自動搜尋訊號,所以要按下「A、B」兩個按鈕,又因為我們在實際應用上,是掛在天花板上的,不可能每次要用都上去按這兩個鈕,所以就鋸一小截木筷,剖一半,用魔鬼鉆束帶固定成如圖所示。

  完成!

  這是掛上天花板的樣子,帥吧!
  完成這個改裝,接下來就要著手進行「大便娃娃筆」的製作了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